巴蜀风人生人文

交流学习成果, 改进养生方法, 畅谈情感故事, 促进相互友谊!采用纸笔墨砚,记录人生风华。构建网络文化,振兴世界华夏!让心任意飞翔, 让风抚慰你我!

【原创】人生感悟点滴(237)

人生,苦辣是生活,淡定是成熟,宽容是豁达,舍弃是智慧,安静是修养,忘记是福气,经历是财富。相信:想要的,努力会得来;想忘的,时间会帮你。看透了自己,便知道自己的份量,懂得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;看透了他人,就知道人情世故,别占人便宜,别欠人礼仪;看透了钱财,便拿得起放得下,身外之物,为我所用。只要健康快乐,其他都是过眼烟云。2018-08-09 15:03

人生百年,从襁褓到坟墓,路径就一条。求学、工作、事业、家庭,一路走来,追逐太多,境遇太多,身体也积累了太多重负。到了六十岁后,还都想干些什么呢?我或许和众人不一样,我喜欢林间扶轻风、观清泉、听松涛;田野踏草路、赏荷叶、望天际;夕阳揽晚霞、闻桂香、品曲酒;夜更怀旧念、翻老诗、书新作。优生不能缺钱,更不能缺健康,还不能缺情趣。

一个人比你优秀,尽可以放心的与之交往,因为优秀的人散发着正能量;一个人比你有德行,就尽量与他成为一个团队,因为厚德可以载物;一个人比你有智慧,就尽可安心与他同行,相信智慧能照亮未来;一个人活的生命比你有质量,可用心与他成为知己,生命才有高度与宽度。与诚者为友,与智者同行,与艺者同作,与善者同频,会提升站位,焕发不一样的人生。

一个人的心眼儿,就是这个人的人样儿。眼能看到他人的人,才能看清自己前面的路。心中有爱的人,做事才有度;心眼好的人,为人才会慈。一个人的宽容,来自一颗善待他人的心;一个人的涵养,来自一颗尊重他人的心;一个人的修养,来自一颗和善的心。口中有德,目中有人,心中有爱,行中有善。心中装着他人,舍得为他人付出,受益于他人,也为自己铺路。

人坚强久了会疲惫,情在乎多了会心碎,事较真多了会受罪,话说太多了是累赘。生活,免不了酸甜苦辣;人生,免不了人情冷暖。谁不愿人生顺当,无悲伤;谁不愿感情长久,不离殇。有些事看清了也就看轻了;有些人看透了也就无所谓了。人不能活得太明白,掏心掏肺心憔悴,没心没肺人不累。珍惜眼前人,走好脚下路,做好手中事。人生,问心无愧,便价值不菲。2018-05-30 10:24  (作者 巴蜀风)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巴蜀风人生人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